世界共享医疗组织

颌面部

牙龈癌患者,氩氦刀重燃希望2018-01-25


患牙龈癌2年7个月,牙龈肿瘤凸起像一个拳头一样横在嘴里,让人不敢直视,无法张嘴,无法正常生活,跑过北京上海,几乎被所有医院都确定无法再治疗。就这样一个牙龈癌患者徐明(化名),本来已经不抱希望,2个月前辗转来到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肿瘤微创科进行了氩氦刀冷冻消融治疗,效果显著,现在又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氩氦超冷刀成为不能手术肿瘤患者的第一选择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肿瘤微创科主任刘元水介绍说:“徐明第一次到医院来就诊时病情严重,一直用口罩遮挡凸出在外的瘤子,十分痛苦。我们经过诊断,给他进行了一次氩氦刀冷冻消融治疗,治疗仅不到1小时,之后的2周时间里凸在外的肿瘤逐渐坏死,脱落。肿瘤迅速缩小,他逐渐能够合上上下嘴唇,现在基本能像正常一样面对生活,面对家人了。”

据了解,对于老年、身体虚弱者、术后复发、不愿手术者,癌症扩散的患者,手术不能切除的大血管周围的肿瘤患者,放疗、化疗等治疗效果不佳或不再敏感、其他治疗手段失败者,都还有机会进行美国氩氦超冷刀治疗,急速、最大限度的减低肿瘤负荷,快速减轻痛苦,且可多次反复治疗,创伤小,极大提高后续化疗,免疫治疗,中药治疗及放射治疗的效果并降低副作用,有效延长生命,提高生活质量。

氩氦刀微创疗法已获国际认证并纳入山东省医保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于2004年在国内最早引进美国氩氦刀和开展肿瘤氩氦冷冻消融的医院之一。多年来开展了肝,肺,肾,骨,头面部和口腔,乳腺,前列腺,肉瘤等诸多实体肿瘤的超低温治疗,取得了多项中国第一和世界第一。早在2008年国际冷冻学会主席弗兰克林就代表国际冷冻学会授予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国际冷冻治疗研究和培训中心。时隔10年,国际冷冻治疗学会和世界医学联盟代表巴肯教授代表国际冷冻治疗学会和世界医学联盟再次授予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氩氦冷冻国际研究与培训中心,及美国氩氦刀国际治疗中心。


(巴肯教授授牌)

世界医学联盟对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肿瘤微创科的认证语是:兹证明该中心为中国最早引进美国氩氦刀技术的医院之一,具有超过10年的治疗历史和丰富经验,采用与欧美医院一样的美国氩氦刀设备和治疗规范,已获国际名医名院培训并被认证为美国氩氦刀国际治疗中心,我们据此向各国保险公司和国际患者推荐在该中心接受国际一流水平的氩氦冷冻微创治疗。

据了解,巴肯教授是美国氩氦刀的主要发明者,也是世界冷冻治疗的先驱,主要研究领域是氩氦刀冷冻治疗对人体免疫功能的影响。被聘任为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客座教授,共同开展冷冻免疫方面的研究。

氩氦刀这一微创疗法也成功进入山东省医保报销项目,大大减轻患者负担,造福更多肿瘤患者。

 


(巴肯教授来到山东省千佛山医院)

(巴肯教授在千佛山医院肿瘤微创科)


Previous:第一页 Next:4岁患儿下颌卡文氏肉瘤,有了高大上的复合手术室,保证了氩氦刀冷冻消融的顺利进行。由于担心咽部水肿狭窄影响呼吸,在监护室观察3天后顺利拔管